close

韭菜盒子~~

 

今天到學校教小朋友做韭菜盒子,

剩下一點點內餡,我打包回來,

 

 

回家時也快5點了,今天要快些煮飯,

底迪一回來,馬上還要趕去補習,

底迪說了,他要是路上耽擱晚些回來,

就叫我幫他準備便當,

他就在巴拔載他去補習班約10分鐘的車程中把晚餐解決,

現在的小孩其實也蠻辛苦的。。。

 

都要6點了,底迪還未進家門,於是我就開始幫他準備便當,

老公看我拼命裝(夾了兩塊豬腳、鮭魚、青菜、豆腐),

笑說:那吃得了那麼多,

我心裡想多帶些,吃不完帶回來就好了嘛~~

 

順道,用一杯中粉加半杯的熱水,

很快的揉個燙麵糰,讓他醒一下。

等老公載底迪出門,

我很快的包了4顆胖嘟嘟的韭菜盒子,

 

 

懶得請出平底鍋,直接用炒菜鍋煎~~

 

 

韭菜盒子才剛起鍋,

 

 

 

老公回來了,還把底迪的空便當盒就擺在我盤子的旁邊,

 

 

哈哈媽媽的愛心便當果然無敵呀!!!

那韭菜盒子就留著,等你回來當宵夜~~

 

 

韭菜盒子

 

材料:中粉3杯、鹽1小匙、熱水1杯、冷水1/4杯、

      韭菜半斤、蝦皮2兩、絞肉4兩、冬粉1把

 

調味料:鹽1/2小匙、胡椒粉1/4小匙

 

做法:

 

1. 絞肉用鹽、胡椒粉各1/4小匙醃一下,冬粉先泡軟備用。

 

2. 中粉加鹽、熱水用筷子拌開,拌成糰狀,再加入冷水揉至

   麵糰光滑,蓋保鮮膜醒20分鐘備用。

 

3. 韭菜洗淨切0.5公分段、冬粉泡軟切2公分段備用。

 

4. 蝦皮洗淨,乾鍋不放油先煸出香味,撈起備用。

 

5. 起油鍋炒絞肉,炒至絞肉變色再加入蝦皮、韭菜、冬粉、

   調味料,快速拌成韭菜餡熄火,韭菜不要炒太久。

 

6. 麵糰分成10等份,搓圓壓扁擀薄包入韭菜餡,包好可在麵皮邊

   捏摺花紋,以平底鍋熱油小火煎,煎至兩面金黃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