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懶人麵,比泡麵快又營養多多~~

 

 

今天上市場買菜,碰到朋友,她是個年輕的媳婦,

常為中午不知煮什麼給公公吃而煩惱。

她說自己可以隨便吃吃,

可是有公公在,她總是要煮一頓熱的,

但一人份的料理實在很難煮,

所以她常常就是去外面打包麵食,回家給公公吃。

 

我回道:如果公公喜歡吃麵,那就簡單多了。

我教她,我平時煮麵條時總是多下幾把,

 

難煮的關廟麵,一次可以先多煮幾把~~

 

 

 

今天買的五穀麵也是整包全下,先煮個7、8分熟

然後再分裝冷凍~~

 

 

 

我都習慣把乾麵條(義大利麵也可以),先煮到7~8分熟,

然後灑點油攤平,分袋冷凍,

我用這方法很多年了,又快又簡單。

 

 

 

不論煮婦平時一人的午餐,

 

或隨時應付巴肚妖的家人,(尤其我家每人口味各異)

水滾麵丟下去,再煮一下就好了,

不論是哥哥的牛肉麵(牛三寶-半筋半肉&牛肚買現成的)

 

巴拔的軟骨麵(我家巴拔不吃牛,豬軟骨是現成的調理包)

 

 

或是底迪要的濃稠咖哩麵(咖哩加在麵裡也好吃)統統沒問題,

要吃隨時水滾就可吃了,對我而言,比煮泡麵還方便!!

當然,我也會順手冷凍自己熬煮的料理包,

(魯牛肉、小排骨,咖哩等等....)

 

輕輕鬆鬆,5分鐘就可煮出一碗好吃又營養的麵啦!!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