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15/6/19

 

 做了吐司,所以最近的早餐都是以三明治為主。

 老公吃三明治,一定要幫他去邊,我都覺得浪費,

 所以就把它收集起來放進冷凍庫

 

今天中午就來給它個大變身吧~~

土司邊、南瓜皮不要丟之拿來作披薩~~~

 

 

佐糖條土司邊、芝麻奶酪、石蓮花沙拉及石蓮花汁~~

 

 

 

做法:

 

1. 把吐司的最外一塊(皮),加一些做三明治切下來的邊,

   放在蛋糕烤模的圓盤上,排列成圓形(要做方形也可以)

土司邊我倒是非常喜歡吃,所以就順道烤幾條糖條吐司

 

烤箱預熱到180度,要先烤10分鐘,披薩的底才會酥脆。

 

 

2.再鋪上南瓜皮(蒸熟取南瓜泥剩的),依序鋪上喜歡的披薩食材,

最後灑上披薩起司,入爐烘烤即可。

 

 

3.好吃的不得了的披薩出爐囉!!!是不是既簡單,又很營養呢~~~

 

 

4.另外烤得酥酥脆脆的糖條土司,搭上石蓮花沾蜂蜜

堅果芝麻奶酪,營養滿分,吃飽又吃巧

 

 

石蓮花是自家陽臺栽種的,可直接食用,完全不必擔心~~~

  

在保健上,石蓮花味甘、性涼,主入肝腎二經,有平肝、涼血之效,

石蓮花通常在清晨就要採收,過了中午才採收會造成石蓮花的天然

酸味消失,吃起來沒味道,我通常都直接採摘沾蜂蜜食用,

或打成石蓮花汁飲用,在炎夏之日,不僅美味又非常止渴。

 

還有秋葵及辣椒也是新鮮現採...

  

 

 

南瓜子也不要丟喔 ~~~

 

 

我喜歡拿南瓜來做料理,南瓜子也不會浪費,南瓜子從南瓜中剝乾

淨,我就不洗了,烤箱(要預熱)180度,南瓜子在烤盤中鋪散開,

烤10分鐘左右。

 

烤好放涼可直接吃,看電視時抓一把當瓜子慢慢嗑,

或拿來烘焙(如果有人要問的話,是的,南瓜子要一顆一顆剝皮取子

才能用於烘焙),不僅省錢,南瓜子也蠻貴的,

而且又是最天然的,完全無添加物。

 

 

南瓜皮可(酌量搭配南瓜泥)加在麵包或雜糧餅乾裡(還可以做披薩),

一樣是一兼兩顧,愛物惜福

 

 

大家都在怨歎時機歹歹,可是同時却又忽略了身邊小小的美好,

我知道喜歡進廚房的人,應該都多了份願意付出的愛心及耐心,

瑀彤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勉之 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