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夯蜂蜜檸檬~~

 

炎炎夏日,這是一定要的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2015-07-01

蜜漬檸檬PartIII檸檬水要這樣泡((不會苦))。。。。

 

 

一直在想,為什麼很多人反應泡出來的檸檬會苦。

 

所以這次刻意把買回來的檸檬,放在室溫一個禮拜再做,

 

果然跟我想的一樣,一點都不苦喔~~

 

小彤習慣買回來的青菜蔬果,全部打開來放在室溫處,

 

通風一下,嬌貴的葉菜類當然還是會收回冰箱,

 

但檸檬較耐放的蔬果(看種類),或許我就直接放在室溫,

 

而不是一股腦兒把全部的東西都往冰箱塞,

 

我的想法蔬果如果有殘餘的農藥,可以藉此揮發。

 

(可能是我這個習慣吧!!!我做出來的檸檬真得不會苦!!!)

 

做法:

 

檸檬先在室溫放幾天,再用刷子把檸檬刷乾淨,泡半天的水,

 

將檸檬擦乾,裝進冷凍袋,放入冰箱冷凍2hr,

 

再拿下來切片,製作。。。。

 

以前我怕苦,都會另外把頭尾白色的部份多削一些,

這次只去頭尾,没刻意多去削白色的部份,

想試試檸檬在室溫放個幾天再泡,是否比較不會苦,

就是說,新鮮的檸檬做起來可能就會有苦味,我想試這個。。。

 

 

這次的檸檬很小,用了六顆小檸檬,

分裝成2小罐(找到的罐子)

  

 

今天完成後,開封試喝,果真一點都不苦喔~~

 

 

 

最右那一罐刻意用現買的檸檬現做,真得比較有苦味,

不過還是在能接受的範圍,也快喝完。。。。

 

 

今天的晚餐附餐~~~

蜜檸檬鳳梨冰砂,台東曾記黑糖甜心,

水果--櫻桃

 

 

蜜檸檬鳳梨冰砂~~

 

 

鳳梨冰塊加二片蜜檸檬一起打成泥,

冰砂喝起來,多了一股檸檬的香氣,增添了清新的口感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2015/6/9 蜜漬檸檬PartII

   

今天又來蜜檸檬~~~

 

我的蜜檸檬被老公喝光光了,所以今天又買了檸檬要做~~

 

沒試過真的不曉得蜜檸檬竟然可以這麼好喝,

 

一點都沒有可怕又澀口的苦味,

 

反而是在蜜茶中帶著一清爽的檸檬香氣,

 

檸檬跟蜂蜜的香甜完全融為一體,又香又好喝,

 

難怪老公心甘情願贊助蜂蜜一罐,(800元)

 

檸檬皮裡面白色部份是苦味的來源,所以檸檬頭尾皮多的部份

 

我都會切多一點下來,不加進去泡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盤子這些是修下來的部份,我就不加進去泡了,

 

這些我會放冰箱當除臭劑,一樣不會浪費!!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蜜漬檸檬PartI,自己蜜檸檬~~~

 

 

加在冷泡綠茶中,清新好喝。。。。

 

 

也可加在自己熬煮的桑椹汁中,酸酸甜甜的。。。。

 

 

顏色又美~~~

 

 

再搭上我自製的鳳梨酥,完美的夏日午茶~~

 

 

材料:檸檬4顆  蜂蜜(沒加水喔)

 

做法:

  

1、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,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。

  

  

2、取出後不需解凍直接切片,放入可密閉的容器中

   (小提醒:泡檸檬的容器要用玻璃製品喔!!)

 

 

 

3、放入適量蜂蜜淹沒檸檬片,蓋好容器,置於冰箱中冷藏一天。

 

 

4、隔天即可取出2片,用溫開水沖泡飲用。

 

 

5為什麼要把檸檬放進冷凍??從網路上學來得,檸檬水要這樣泡

   才能發揮最大功效!因為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。

 

*** VC(維它命C)是什麼??(網路資料)

 

VC是一種維持組織生長及修復腎上腺功能及

 

保護牙齒健康所必需的抗生素。

 

此外,可輔助抗緊張激素干擾素的合成;

 

同時為葉酸等代謝所必需。

 

簡單來說VC可以預防感染、阻止癌症發生、抗感染、

 

降低膽固醇、預防高血壓、防止動脈硬化、

 

增強免疫能力的作用。

 

而檸檬是V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,

  

檸檬汁的好處多多,既然蜜漬檸檸,在家就能簡單DIY

健康養生、清香又好喝,所以有空可以為自己泡杯來喝喝...

何必到外面買熱量高的嚇人的手搖杯飲料呢???

(而且手搖杯飲料很多都是用玉米糖漿調製,也不是很健康)

 

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常喝檸檬汁能減少黑斑、

雀斑發生的機率,讓肌膚美白有彈性,延緩老化,

不但能夠消除疲勞,增加免疫力,還可預防高血壓、貧血、感冒、

骨質疏鬆症等等...它還有補鈣、瘦身、殺死癌細胞的作用。

檸檬熱量低,適合浮腫虛胖的人,有利於減少脂肪,是減肥聖品。

吸菸者也要多吃檸檬,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菸者的2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特調洛神蜜檸檬凍飲~~~ 

 

有點累時,要記得,坐下來歇一歇 ,喝口水。

 

我用自製的洛神花蜜餞泡的~~~

  

 

 

 

信手拈來,摘朵自家院子的茉莉,

超浪漫的一杯調飲~~~ 

 

 

榛果巧克力~~

 

 

夏天到了,可以為家人調一些飲品,

 

減少喝外面手搖飲料的比例。。。

 

我是幾乎不買外面的飲料~~~

 

自己蜜的洛神花。。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