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小彤隨手擺的櫻桃蘿蔔玫瑰,美嗎~~

 

雄師兄帶醃好的櫻桃蘿蔔到插花班送我們。

我是第一次見到櫻桃蘿蔔,覺得很新鮮(奇)!!

  

 

因我熱愛下廚,所以又跑去師兄師姐家要了些新鮮的回來。

當了20幾年的煮婦,第一次看到帶土的櫻桃蘿蔔,開薰哪!!! 

 

想來試做醃漬櫻桃蘿蔔~~

 

 

蜂蜜檸檬醃櫻桃蘿蔔~~~

 

材料:  櫻桃蘿蔔  2斤

 

調味料: 鹽2大匙  糖2大匙  檸檬1顆  蜂蜜 3~4大匙

做法:

1. 櫻桃蘿蔔洗凈,一切4或6片(我喜歡切成厚片咬起來清脆有聲)。

2. 切好的櫻桃蘿蔔加入鹽2大匙抓醃,讓櫻桃蘿蔔出水。

 

3. 15分鐘後,櫻桃蘿蔔片用冷開水或RO水沖洗,再把水份擠乾。

 

4. 在擠乾水份的櫻桃蘿蔔內加入2大匙的糖及檸檬汁、蜂蜜拌勻。

   (蜂蜜及檸檬的量,依自己喜歡的酸、甜做調整)

 

5. 拌好放入冰箱醃半天或至隔天至入味

 

我的朋友也熱心提供做法,記下來下次試試:

葉子洗淨瀝乾備用,水滾再放入像燙青菜一樣,燙一下就撈起瀝乾,

切成一小段拌白芝麻小許日式醬油或不加也行(加不加看個人)。

櫻桃蘿蔔洗淨切薄片,加些生菜沙拉一起拌勻加少許檸檬汁用冷榨

欖油加少許鹽、黑胡椒(一點點勿要多),再加一些蜂蜜白芝麻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清粥小菜,嚼得菜根香~~~


雖是週日,主婦亦已早起好大一陣子了,趁著太陽露臉洗衣曬被,掃地整理冬衣,當然也不忘為自己煮上一壺咖啡,靜靜地坐賞花開燦爛,為自己營造一日滿滿的幸福能量。


9:00~~老公醒了,底迪卻賴床爬不起來(不管他了,就讓他窩在暖被中睡到高興吧!)


問得老公同意,幫他準備超級簡單的早餐,昨剩下一點點的白飯,水滾就是一碗熱騰騰的清粥。


搭上自己漬的櫻桃蘿蔔(突然覺得,真得不需到大百貨公司買什麼高貴的漬物,我絕對有信心,我做的好吃多了),順手在花台拔2根青蔥,香噴噴的蔥蛋跟白粥最搭,5分鐘出好菜!!

幸福何需遠求,清粥小菜,嚼得菜根香!!

 

清粥一碗,家裡自己種的蔥煎出的蛋好香呀!漬蘿蔔更是細緻爽脆,

這頓早餐舒心哪~~~

  

師兄還送我漂亮的紫蘿蔔,顏色有沒有超夢幻啊!!!!

師兄家的菜全部是有機無毒,愛心滿滿的喲~~~

 

 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