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老公朋友送我一包金棗蜜餞,

 

最近做蛋糕、做麵包都加入它

 

點心中柑橘味好迷人呀!

  

小時候有吃過金棗,長大幾乎忘了它的滋味!!

今天刻意去買二斤金棗來做的,自己試著蜜看看!!

 

 

 

蜜金棗~~

 

材料 :

 

金棗二斤

 

糖水:

 

二砂200g,冰糖200g,

 

蜂蜜200g(我知道,我知道加熱會破壞它的營養,倫家就是想加),

 

麥芽糖1T,鹽1t,水600g

  

  

作法:

 

1. 金棗洗淨,先用牙籤戳洞,一次抓一把牙籤戳比較快 

  

 

2. 冷水放入金棗,煮沸後中火再煮5分鐘(去苦澀),金棗撈出備用

 

  

3. 糖水煮溶,加入1大匙的麥芽糖

 

 

4. 將撈出的金棗,加入糖水中煮,

   旁邊第一次煮金棗的水不要丟,我是直接把抹布丟進去泡著,

   然後再洗,洗得很乾淨又香香的。

  

  

5. 中火煮40分鐘。

 

  

6. 加了麥芽糖,金棗蜜的亮晶晶

 

  

7. 裝罐

 

  

試吃一下下開薰~~~

  

 

老公吃蜜餞,我把小碟用熱水沖沖來喝真得好香,

 

很天然的香味,很好喝欵!!

 

今天看到市場上有人賣洛神花,我就趕快買下來,

 

準備做洛神花蜜餞

 

 

 

我家老公公固定要用洛神花蜜餞泡熱開水

 

熱熱地洛神花蜜餞茶飲每天都得喝上一杯,

 

 

他說要降三酸甘油脂,

 

所以看到市場有人賣我就買,幫他備著!!

 

 

做好的洛神花蜜餞,昨晚洗到幾點就別問了!!!

總共洗了5hr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