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安,祝各位好友們,假日愉快,好心情~~

重乳酪,3/8那天朋友來學做蛋糕,

兒子沒吃到抗議,

後來朋友送來草莓,重做了一個,

三個兒子一天就吃光光了,還不過癮,

今天雖然沒草莓了,

還是再幫他們做一個,

讓他們吃得很開心。

 

 

紐約重乳酪加上京都抺茶,是我最喜歡的搭配之一,

 

 

小花來自彤的小花園,不必耽心有農藥喔~~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祝各位親愛的姐姐妹妹們,38節快樂喲 

 

   

 

圖中的題詩是我國中同學古大師後製上去的,

謝謝他翩翩的文采~~

 

彤決定送他,我朋友傳來的4張脫光照,

(喂,是蛋糕的,想什麼呀!!! 你們.....)

 

 

 

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我的朋友在農埸學習有機栽植,本來是想來學做披薩,

 

突然興之所至,問我會不會做草莓派,

 

他們農場剛好還有一些些的草莓,

 

本來我對草莓都是敬謝不敏,怕農藥用的很凶,

 

不過他們自己種的,那當然是另當別論。

 

  

  

 

 

本來約好10點到我家,

10點一到朋友帶著草莓來了,

 

我卻怎麼也找不到派盤的屁股,

翻箱倒櫃之際,我朋友少女心迸發,

她喜歡愛心模,直說用愛心模就好啦!!

還好,不然真得要找到天荒地老。

 

問她想吃什麼樣的派,說了半天,

原來她愛吃餅乾底厚厚的重乳酪蛋糕,

重乳酪蛋糕風味柔細濃郁又加上了滿滿的草莓,

創造出令人讚嘆的有草莓就是任性之重乳酪蛋糕

太任性了,是想逼死誰啊!!

 

有草莓就是任性之重乳酪蛋糕~~

 

材料:

 

A.  餅乾底

消化餅300公克、無鹽奶油100公克

 

做法:取一袋子將餅乾放入壓碎,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拌勻,

     再倒入模具內壓平,放入冰箱冷凍凝固備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B.  重乳酪蛋糕體

奶油乳酪600g、細砂糖120g、全蛋3顆、蛋黃1粒、

玉米粉10g、優格90g、不算少的草莓丁


做法:

1.  將奶油乳酪擺放室溫下,捏成小塊。

2.  加入糖,用攪拌器拌成羽绒狀。

3.  分次把蛋液加進去,攪拌均勻。

4.  加入優格、玉米粉攪拌均勻。

 

 

豪氣的拌入草莓丁,交待了草莓不要切太小

 

 

 

5. 將蛋糕糊倒入餅乾底模具後,上面再任性的灑上草莓~~

 

 

6. 水浴法,我是活動蛋糕模,所以就用一個小烤盤放蛋糕模,

   下面大烤盤加滿熱水。

 


 

7. 烤箱先用預熱完畢,上下火200度先烤10分鐘,

   再轉上下火150度烤50分鐘,

 

 

 

待涼後冷藏3~4小時即可脫模。

我的朋友來不及等冰3~4小時,

想要先看到鋪滿草莓的成品,

所以等蛋糕稍涼,就迫不及待的擺上草莓,

她不喜歡過多的鮮奶油,

所以蛋糕表面還是沒塗鮮奶油,

就直接把草莓直接擺滿,

(現在也還不行脫模,反正讓她整盒捧回去冰)

 

 

笑得真開熏啊~~

 

 

果膠很少用到,我們沒買,就不塗得亮亮的了。。。

薄荷是我自己種得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