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8/18

鳳凰酥

 

 

 

底迪的同學來家裡學做鳳梨酥,我請小朋友多打一些餅皮,

冰箱還有剩的蛋黃,打算做鳳凰酥,

自己炒的鳳梨餡,蛋黃先用高粱酒洗一下,150度烤7~8分鐘。

我是用半顆的蛋黃烤的,出來再切小塊。

 

 

 

小朋友第一次做,餅皮做得好乾很難包

 

鳳梨酥我是很熟練,可是這餅皮很難包,

還是多花了我好多的時間

 

還好成品不至太差,味道我是有信心的~~

 

 

茵茵同學送的包裝盒及包裝袋,

 

 

包裝起來是不是更有質感呢~~~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5/9/2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又到了鳯梨的旺季,市場上到處可見削鳳梨的攤子林立,

花個50元買一包,或自己挑一顆請老板幫忙削皮,

隨時都能享受到鳳梨芳香甜美的好滋味。。。

今天特地到市場挑了顆鳳梨,準備自己來熬鳳梨酥的梨餡

現在學起來,中秋節的鳳梨酥就可以自己做囉!

送禮自用兩相宜~~~

  

自製鳳梨餡

材料: 鳳梨 2000g   二砂180g   麥芽糖2大匙 

       (老板聽說我要熬鳳梨餡,買二送一,奉送一顆小的,

        總共花了100元)

 

做法:

1. 鳳梨芯切細絲,再切末剁碎,

   

先下鍋熬,再來切鳳梨(我會多頭進行,節省時間)

 

 

2. 鳳梨切絲,我用刨刀代勞省力不少。

 

3. 刨下來的鳳梨儘量把鳳梨汁擠乾,

 

鳳梨汁要煮滾再濾出,炒餡還可以賺到鳳梨原汁哦!

 

4. 加入糖及麥芽糖炒餡,鳳梨的酸甜度會影響糖量,

   甜味可自行調整,糖及麥芽糖的比例也可以自己調,

   糖量多味道就甜一點,麥芽糖的甜味較低,

   如果炒到最後覺得不夠甜都還可以再加。

 

  

5. 加了糖就要隨時翻動,才不會黏鍋底,隨著越來越濃稠,

   也要更注意翻動,加1小匙鹽,鹹味吃不太出來鹹味,

   但可以平衡甜膩感。

    

 6. 繼續將水份炒乾,炒到感覺變很稠,直到炒至成膏狀,

 

 

我的鳳梨餡耶牽絲~~

  

7. 炒好的鳳梨餡放入乾淨的容器中,待涼後加蓋保存

   如果放入冰箱冷凍,可放3個月。

 

 

我的招牌鳳梨酥(約47個)

我的鳳梨酥是最基本款,材料很容易取得,

可是我很喜歡,朋友們也都很喜歡,

簡簡單單,簡單也可以很美味~~

材料 : 

無鹽奶油280g  糖粉100g  蛋2個  低粉400g

奶粉80g  泡打粉4g(我常省略不加)  鹽4g  鳳梨餡適量

 

做法 :

1. 奶油、糖粉、鹽打發至微白,蛋一點一點慢慢加入拌勻,

   否則會油水分離。  

2. 粉類過篩拌入,用抓壓方式拌勻。 

3. 包餡,皮21g,餡12~14g(視模型大小,我的是長方型模)

   我習慣做一條奶油的量(奶油500g),大概可做80幾個。

 

 4. 將包好餡的麵糰壓入模型中。

 

 5. 烤箱預熱到160度後,進爐烤至表面微黃,翻面再烤

   (約烤15分鐘後翻面再烤8分鐘,視各家烤箱溫度酌情處理)

 

 

 

 

 

烤出來的鳳梨酥,真得非常酥,稍稍一碰就碎了。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