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的午後,慵懶的什麼事都不想做,

這時就會強迫自己起身,

在廚房翻箱倒櫃,搜出了隨手可得的材料,

糖、油、麵粉,如此簡單的材料,

悠閒的烤上一盤簡單的奶酥曲奇,

再煮上一壼咖啡,霎時滿室生香。

 

烤餅乾我喜歡加些杏仁粉下去,

口中偶而會咬得到小小的杏仁顆粒,

增添酥脆香氣,口感更加豐富,

有興趣的朋友,快試試。

 

我的薄荷開花了,跟所有好朋友分享,

這香甜又清新的午後美好時光。

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120g、鹽1g、黑糖50g、蛋黃1個、香草精1g

低粉140g、杏仁粉20g



做法:


1. 無鹽奶油室温軟化,夏天氣溫高奶油避免太軟。


2. 加入鹽、黑糖(過篩的顆粒我還會加下去),

   打至奶油羽絨狀。

 

3. 加入蛋黃、香草精(可不加),拌至蛋黃被吸收,

   看不到蛋黃即可,避免過度打發。


4. 慢慢加入低粉(過篩),用刮刀切拌方式與奶油拌勻。

 

5. 再加入杏仁粉,也是切拌方式,拌勻即可。

   避免過度攪拌出筋,餅乾就不那麼酥鬆。

 

6. 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,可任意擠出自己喜歡的形狀,

   我的擠花技術有待加強呀!!!

 

7. 擠好可以馬上烤,上下火150度,烤25~30分鐘,

   視各人擠花的大小、厚度及自家烤箱溫度而定。

   烤到餅乾邊緣呈金黃色就可以了。

 

8. 我是分二盤烤,第二盤也要事先擠好,

   怕花紋糊掉,我是先放入冰箱冷藏。

 

9. 奶酥曲奇剛烤好時很軟,一碰就碎,所以要小心

   等稍冷再動它,冷了以後就會變得十分酥脆可口。

   完全冷却後,要馬上密封保存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