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大家瘋做之棉花Q~~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去年好多人很熱衷做的棉花Q餅,

老實說那時的我半點興趣都沒,

覺得好像還蠻簡單的,

怎那麼多人都在做呀 ???

 

後來過年回娘家,甚少下廚的妹,

竟要我教她做棉花Q餅,

怎麼連不下廚的人都有興趣,

可見一定有它的魅力在。

 

當時奇福餅還大缺貨,買不到,

我跟妹就去買了相似的餅來試做,

後來不知為何,我記得是失敗了,

可是我嚐了一口,就知它為何會大紅特紅了。

 

隨手可得的食材,簡單的製程,

可是味道却不甜不膩,QQ的,不黏牙又不會硬,

奶味濃(我喜歡),整體的口感味道剛剛好,

真心覺得的很好吃。

 

做法簡單而且還不用烤箱,

所以,今天就來試做一下,順便清一下冰箱。

 

參考一下網路的食譜,我配合自己的食材調整了一下 :

 

奇福餅乾 360g、棉花糖 270g、奶油 80g、奶粉 65g、

(( 抹茶口味 : 奶粉45g、抺茶粉20g ))

綜合堅果(家裡只剩核桃、杏仁角、杏仁片) 90g

 

 

果乾(家裡有金棗、蔓越莓、龍眼乾、超大萄葡萄乾) 90g

我又加些黑白芝麻

 

 

做法 :

1. 準備動作 :

(1) 核桃稍微切一下,堅果用150度,稍微烤個5分鐘。

 

(2) 果乾稍微切小一點。

 

(3) 棉花糖剪小塊。

 

(4) 奇福餅乾剝一半

 

 

2.鍋中放入奶油(小火)溶化後,

  

放入剪成小塊的棉花糖,

 

等到棉花糖都溶化後,

 

 

我會加1小匙鹽,

 

拌勻,

 

再分次加入奶粉,每次都要拌勻後才能再加入。

 

拌勻,

 

 

3.奇福餅乾跟所有的堅果、果乾先混合好,再倒入鍋中。

 

迅速拌勻(全程小火)。

 

 

4.拌勻後熄火,然後將所有材料移至模具壓平整形,

  (手腳要卡咩咧)。

 

 

5.整形好之棉花Q餅,等它稍涼,即可切割,

 

 

用包裝袋包美美囉。

 

 

 

6.使用後鍋和鍋鏟用熱水泡一下,很容易清洗喔。

 

 

 
第二天又做了抹茶口味的棉花Q餅~~
 
 

 

用京都抺茶粉做的Q餅,抺茶粉我沒放很多,
抺茶味沒很濃,不過也比較沒那麼甜,
很適合不吃太甜的人。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