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愛超薄脆,一碰就碎~~
 
 
 
 
 
 
話說我家的天兵軍團,我在烤牛舌餅時,
個個窺伺在側,
二哥,底迪至少還分得清有烤沒烤,
我家巴拔,竟趁我不注意,
先咬一口,先下口為強,(太香了,不怪你)
沒關係啦,你愛吃生的,
就儘量吃吧!!!人笨沒得救。。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愛吃宜蘭薄脆的牛舌餅,咬下去卡滋卡滋的,

以前常託小妹宅給我,

我喜歡的牛舌餅,是整個餡均勻地分佈在餅中,

兩端仍要咬得到內餡,是我覺得最好吃的。

 

 

感謝鄭元勳老師分享的牛舌餅作法,

以後想解饞,自己動手做就好啦!!!

 

 



牛舌餅 by 鄭元勳師傅



一、材料 :

( 外皮 )

高粉-250g

低粉-75g

細糖-55g

無水奶油-110g

冰水-123g

(手邊沒有無水奶油,所以我奶油多加10g,水少10g)



( 內餡 ) :

我喜歡餡飽滿,故調整多加20%,

以下是調整過的配方

糖粉-120g

低粉-36g 

奶粉-50g

麥芽-18g

蛋液-15g

水-5g

後來又多加50g自製花生醬

 

二、做法 :


1. 將油皮的材料倒入攪拌盆中揉到光滑、

 

分割成一個18g,鬆弛15分鐘。

 


2. 將內餡的材料揉到光滑、我一個是分割成8g,備用。   

   我有加50g自製的花生醬。

 


3. 將分割好的油皮壓扁擀圓包入稍微滾圓的餡,

 

收口捏緊,鬆弛15分鐘。

 


4. 擀的時候輕輕擀薄,小心不要將皮桿破,

   內餡才不會爆出來。

 

皮與餡的軟硬度如果一致比較好操作,

大約像耳垂的軟度,才會好擀,

桿成長約16 ~ 18 cm左右的牛舌狀,厚度就挺薄的。

 


5. 接著將桿好的牛舌餅,依序排在鋪了烤焙紙烤盤上。

 


6. 進烤箱前,用小刀在餅皮表面中央縱向劃一刀,兩頭各留

   2公分,能劃到表皮不可以劃破餡(不可以劃到底),

   以免內餡跑出來。沒劃刀的話,內餡烤的時候會鼓起來,

   劃線是為了膨脹時能將空氣排出。

 


7.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,上下火170度,烤15~18分鐘,

   烤至金黃酥脆,就完成囉 !!。

   因為牛舌餅很薄,所以最後幾分鐘要顧一下,不要烤焦了。

 

 

又薄又脆,卡滋卡滋~~

 

 

烤的時候好香好香啊~~

 

 

剛烤好的時候,底迪顧不得燙,就吃了起來,

我一定會問一句,好吃嗎??

他一邊吞一邊回答好吃,

等他都吞下去的時候,還很有良心地說了句 :

很好吃欵。。。

 

下面這是我家大格葛,晚餐前就先吃了牛舌餅,

吃完豐富的火鍋大餐後,今天還魯了一大鍋豬腳,

不自覺地捧著餅乾盒又嗑起來了,哈哈真得會上癮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