帕馬森戚風蛋糕(布丁口感),燙麵法戚風~~

燙麵可以使蛋糕變得更加柔軟,濕潤~~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燙麵法可以讓麵粉透加熱燙麵的方式將麵筋燙熟,

使麵粉可以吸入更多的水分,蛋糕因為吸水性增加, 

蛋糕體就可以變得更加柔軟,濕潤。


(參考林筱芸老師的配方,感恩哪~~ 

 我調整為9顆蛋,配方有些許微調,

 烤法我自己也改了)   

我的烤模19 x 24 x 5

 

一、材料 :

 

奶粉 12g 加水到 115g

植物油 72g

起司一片

低粉 110g、玉米粉 20g

蛋黃8個+全蛋 1個

蛋白 8個

糖 110g

白醋、鹽 少許

裝飾 : 帕馬森起司乾酪粉



二、作法 :



1. 奶粉用熱水拌勻加入沙拉油,這時才整鍋拿去加熱,

   加熱時要攪拌,火不要太大,中火加熱至起泡泡就可熄火。



2. 熄火後馬上加入起司片拌至融化。



3. 不用等它涼,直接把過篩完的低粉和玉米粉倒入拌勻。

 

4. 加入蛋黃及一顆全蛋拌勻,就是蛋黃糊,備用。

 

 

5. 蛋白+白醋、鹽,分三次加糖,打至濕性接近乾性,

   有彈性小彎角即可。

 

 

 

6.蛋黃糊1/3、1/3分兩次加入蛋白糊中輕輕拌勻。

 

 

再將拌勻的蛋糕糊加入剩下的蛋白糊中輕輕拌勻。

 

 

7. 將蛋糕糊倒入烤模中,倒一半時我有加上起司片。

 

再將其餘的蛋糊蓋上,這時忘記有加起司片,

習慣動作敲二下震出大氣泡,忘記動作要輕,

否則起司片會沈底,想到已經來不及了。。。

 

入爐前灑上起司粉,因還在懊惱著,

所以灑上起司粉時也忘了拍~~

 

 

8. 最近好喜歡用低溫烤蛋糕,不用顧火很輕鬆。

   烤箱180度預熱完畢,入爐轉120度,40分鐘後轉頭,

   因為已經上色所以我就關掉上火,再烤10分鐘,

   關火後我有再燜10分鐘。

   (各家烤箱溫度不同,這個方法剛好適合我的烤箱,

   配這個烤模,大家也可以依此找出適合自己的烤溫喔!!)

   烤模外的烤盤有加一杯熱水,水浴法。

 

這幾天用這個方法烤出來的蛋糕個個都粉美,

新手應該也可以輕鬆上手,烤出美美的蛋糕吧!!

 

 

下面這幾個都是蜂蜜蛋糕,這幾天一天出爐一個,

一下子就被掃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