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製肉乾條、肉脯

 

  

 

 

 

過年快到了啊,叫寶桂姐姐來教我炒肉乾條、肉脯,

開薰灑花~

 

 

  

主材料:(後)腿仁十斤、

 

 

醬汁:糖兩斤半(怕太甜可加兩斤也可)、鹽1.5~2兩

(味素 2.5兩可不加,我就沒加), 醬油跟酒各一碗

油桂粉1.3兩,甘草粉0.8兩

 

*** 糖我是照姐吩咐放兩斤半,個人覺得有點太甜,

    老公卻開心的不得了,剛好合他的胃。

以前沒啥防腐劑,甜一點也利於保存。

其實手做迷人的地方,在於即便配方一模一樣,

也會因人而異,像姐就說生意人的醬油用得較鹹。

 

*** 對了,當然還有所謂獨家秘方這件事,

    姐有幫我加在油桂粉中(肉桂等級較好的一種),

    可她有答應她的老爸爸不外傳,我一點都不貪心,

    姐願意來教我,我就開心的不得了了。

 

做法:

 

1. 肉切成15公分乘15公分的塊狀。

要選後腿整團的腿庫仁(瘦肉)

 

姐叫我自己先切15公分乘15公分的塊狀。

我實在沒概念,怕被我搞砸了,

所以只把厚的部份片開。

 

 

好多肉呀!!!

  

 

2. 找一只大鍋加水先煮滾,再把肉放入煮熟。

 

 


3. 煮好起來放涼以後,
用擀麵棍敲打

   讓肉的組織鬆散,等一下比較好剝,

   不要太粗魯,輕輕敲散鬆就好。

 

 

4. 拆成肉絲狀,不要太細。

 

 

 

好香歐,剛下課回來的底迪,坐在桌邊直接嗑起來,

還告訴我,這樣吃就很好吃啦!!!

 

 

 

5. 醬汁加酌量的煮肉水先煮滾,我沒甘草粉,

   姐叫我加10片甘草取代之。

 

 

再加入肉絲再煮滾一遍。

 

夭壽香~~

  

  

6. 涼後,放冰箱冷藏一夜使其入味。

 

 

7.第二天將浸泡一夜的肉條及醬汁一起放進鍋子,

   先用中大火翻炒,不用放油,不用放油~~

  

需不斷翻炒,要從鍋子底部翻上來,

 

不要讓肉黏鍋焦掉,炒到醬汁漸漸收乾。。。

 

 

我的救星,姐姐來了~~

 

 

 

我本來想做肉條乾的,可姐說我的水煮肉煮太久,

水煮時燙熟即可,炒時才不容易散開,記住了~~

 

 

8. 要努力炒到肉脯乾鬆才可以起鍋,

   姐說判定就是看肉的邊邊炒到(毛毛,蒼蒼),

   最後也可放烤箱用預熱好180度

   烘個5分鐘,讓它乾燥,不過姐姐炒得很乾鬆,

   所以她說不必放烤箱再烘乾了

 

好棒歐,自己炒個肉脯,從煮肉起就一直香噴噴,

噴噴香,自己挑的肉,品質有保證,

煮的醬汁也是簡單易懂,沒加些太困難的材料,

花的只是一點點時間,可是得到的是可以安心的吃,

何樂而不為呢???

 

有興趣的朋友,趕快試試吧~~~

突然發現被偷抓了一大把,也太明顯了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