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做蛋塔了, 

雖然兒子們一直說為什麼不是酥皮的葡式蛋塔,

但餅乾塔皮容易做,

所以老媽的還是偷懶選擇了簡單餅乾塔皮。

 

話雖如此,蛋塔一出爐,

母子仨(可憐的老爸星期天仍然沒得休息)剛吃完午餐,

還是忍不住拿起剛出爐的蛋塔,

一人一個品頭論足的吃將起來。

 

一個自恃在日式料理店打過工,講得頭頭是道,

一個剛好在校也學了些點心製作,

所以會告訴我,他在外面吃過些什麼,

建議可以如何改進等等。。。

 

兒子都大了,都是很棒的試吃員,

可給我這個宅媽,很多中肯實用的建議呢~~~

 

紅豆蛋塔 (可做12個)

 

料材:(食譜來源參考社友羅羅)

無鹽奶油65克  糖粉40克(兒子建議餅皮不加糖,老媽筆記中) 

蛋黃一個  低筋麵粉120克


 

 

內餡:鮮奶150克 糖80克 全蛋3個 蛋黃一個 香草精少許


 

 

做法:

 

1.奶油、糖粉拌勻後加入蛋黃拌勻,

  再加入過篩的低粉,輕輕揉成麵糰即可,

  無須過份搓揉,加蓋鬆弛30分鐘。

 

2. 30分鐘後,我是先煮沸牛奶(小心不要焦了)

   再加入糖拌勻,糖溶化後,

   放涼才可再加入所有材料拌勻。

 

蛋塔液要用篩網過濾二次。

 

 

3. 模內塗一層薄薄的奶油,將麵糰分成12份,

   用手指平均的把它鋪在蛋塔模具中。

 

再用叉子在塔皮內戳洞,以防塔皮隆起。

 

加上自己蜜的蜜紅豆

 

 

4.倒入九分滿的蛋塔液


 

5. 放在預熱好的烤箱最底層,200度先烤10分鐘,

   然後轉180度,烤箱門開一小縫(我是夾一雙棉布手套)

   再烤約10分鐘(視各人烤溫不同請自先斟酌)。

 

6. 時間到時,要知道蛋塔熟了沒,可用牙籤插入蛋塔中

   不沾黏即可~~  香噴噴的蛋塔,讓在樓上的底迪跑下來說,

   我要吃,我要吃。。。   

 

 

以前做不加紅豆的純蛋塔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