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朋友(雲)說要來家裡跟我學做饅頭,

  

  

  

 

可她又大包小包的帶了高麗菜、豬肉

說順便要來包好吃的水餃請我吃。

呵呵,我真是一個好有口福之人啊!!

 

雲跟我說,彤,我跟隔壁阿婆買的高麗菜,

上面還有菜蟲喔!!!

有蟲好,有蟲好...

 

帶來的肉,搞工的再剁一下,讓肉產生黏性~~

 

調味~~

 

 

把肉先醃香香。。。

 

蔥是雲剛出門時現割的(她說她不用拔的)

 

準備這麼多,只能拿炒菜鍋給她裝囉~~

雲說高麗菜等要包再拌進去省得肉餡一直出水(筆記)

 

早上我去買的小黃瓜,我也在一旁快手快腳的做成涼拌~~

 

昨小胖媽送了好大一條的山藥及龍眼乾,問我可不可以做饅頭,

剛好雲今天要來學饅頭,好巧~~

 

 

 

黑糖山藥龍眼乾饅頭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800g  乾酵母12g  山藥(去皮剉籤) 220g 

鮮奶320g  黑糖60g  鹽2g  橄欖油30g   龍眼乾100g

 

山藥去皮剉籤~~

 

 

直接用生的,加入麵糰攪拌~~

 

 

做法:

 

1. 所有材料丟入攪拌缸攪拌,沙拉油及龍眼乾最後放,

   最後時先放油拌勻後,再把龍眼乾丟進去拌一下即可。

   沒有攪拌缸用手揉到三光也可(盆光、手光、麵糰光滑)

 

 

2.分成5糰(因我的小蒸籠有5層),稍為鬆弛10分鐘

 

 

3. 擀開~~

 

 

捲起

 

 

 

4. 每份麵糰再切成適當的大小

 

 

 

5. 排入蒸籠內,發酵約1個小時。

 

 

 

5. 發酵完畢,我直接外鍋4杯滾水,放上蒸籠,

   水滾計時15分鐘,蒸好不開蓋,再悶著~~

 

 

趁饅頭發酵時,雲開始拌餡料~~

 

 

剛好家裡有一包蝦,現剝的蝦仁,好肥美~~

 

 

 

雲的水餃好大顆,我跟她說可考慮賣宅配的冷凍水餃,

她說菜好貴,根本不划算~~

 

包到一半硬要先煎幾顆給我嚐嚐~~

一點點太白粉調白醋(也是一點點,提香。。。。筆記)

 

調成太白粉水

 

 

 

 

倒入太白粉水,蓋鍋蓋轉中小火燜至太白粉水收乾~~

 

 

煎到焦香,問題是雲不會用我家的鍋子,巴鍋了。。。

 

還好我功夫了得,硬是突起來~~

 

兩人邊包邊嚐(雲負責包,我負責嚐)

 

底部赤赤,肉餡却非常啾c~~

 

雲燦爛的笑容~~

 

還幫我做整理,真是個好女人~~

 

我跟老公下午有事,所以饅頭蒸好,

沒等涼就掀蓋,皮皺了~~

 

 

 

晚上底迪回來就吃(鮮蝦)大顆的水餃囉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