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君入甕之提拉米蘇~~

 

 

 

底迪:馬麻,妳會做提拉米蘇嗎?


偶(不假思索地):會呀!那麼簡單!!!


底迪:每次都說妳會。。。

      我看妳根本不會

 

啊!你看,偶就真得會咩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怎麼覺得有人挖個坑,給偶跳呀!!!

 

剩下的蛋白還烤了好吃的巧克力杏仁蛋白小餅,

  

用100度低溫烤得好酥好酥,一口一個剛剛好~~

(底迪你別害偶了) ....

 

 

提拉米蘇(10杯,我總是貪心的做了兩份) 

材料:蛋白 3個  糖100g(分成各50g 2份)

      鮮奶油200g  柚子果醬1大匙

      蛋黃5個  馬士卡邦起士200g 檸檬汁1大匙  蘭姆酒1大匙

      手指餅乾20片(可用蛋糕或孔雀餅乾代替)

      濃咖啡150cc 卡魯哇咖啡甜酒1大匙  可可粉50g

   

 

做法: 

1.蛋白加50g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,

 

 

接著打發鮮奶油,我有加1大匙的柚子果醬,增加鮮奶油的香氣。

 

  

2.蛋黃加另外50g的細砂糖,

 

打至顏色變白、綿密狀,

 

再加入馬士卡邦起士、檸檬汁、

 

蘭姆酒拌勻。

 

 

  

3.最後將蛋白糊、馬士卡邦蛋黃糊及打發鮮奶油,

  全部輕輕拌勻。

 

 

 

  

4. 現煮的咖啡

 

加上一大匙卡魯哇咖啡甜酒

  

5.將手指餅乾舖在容器底部,先刷上濃咖啡甜酒液,

再倒入一半的馬士卡邦起士糊,

 

再舖上另一層的手指餅乾及另一半的馬士卡邦起士糊。

 

  

6. 完成後放入冰箱至少冷藏2-3個小時,

  食用時再撒上可可粉即可

 

 

  

底迪一回來,等不及撒上可可粉就連嗑了兩杯~~

 

這一盒送淑薇的,她家寶貝女兒回來有口福了~~

  

幫我閨蜜送個提拉米蘇便當過去吧!!

 

 

她邊吃邊問我這便當可以保存多久啊???

 

 

嗯,我應該可以不用回答這個問題了吧~~

 

底迪又來偷吃~~

 

 

偶也來試試~~ 好吃啊!!!

  

 

巧克力杏仁蛋白小餅


材料:蛋白4顆 杏仁角375g 糖粉180g 可可粉2大匙

  

 

作法: 

1. 蛋白加入過篩糖粉打至稍起泡,

 

加入過篩的巧克力粉攪拌均勻

 

再加入杏仁角拌勻。

 

 

2. 烤盤鋪上烤盤紙,將拌好之材料,

   以湯匙挖取放在烤盤上。

 

3. 100烤約20分鐘。

   烤好之餅乾可放在烤箱用餘溫,烤得更乾更酥脆。

 

 

早安,甜甜的蛋白餅配上一杯黑咖啡,真得很速配~~

  

小胖媽也來家裡做提拉米蘇~~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6/3/28

為聚餐所準備我最愛的提拉米蘇 & 燕麥餅乾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