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美食~~好吃的菱角粿

 

  

認識的小農兜售自家現採有機的菱角仁,一包一斤150元,

老公很愛吃傻A菱角,可是菱角仁燉排骨,他老爺可就不捧場了。

 

所以我捧個人場,只跟她買了一包,

(其實她的數量也不多,帶7包來賣,一下就被師兄姐搶光了)。

 

其實菱角可以做很多料理,炸、蒸、燴,

做甜湯、涼點、糕點,皆可入菜,

直接傻傻A當零食更是我家老公的最愛。

 

所以我就把菱角仁來個大變身,

做個少見的菱角粿,騙騙老公的胃,

哈哈哈,我就知道他對鹹粿是毫無招架力。

 

一上桌,果然不到一會兒功夫,

一大盤就被他一掃而空,還直呼吃得真滿足。。。

 

好吃的菱角粿


材料: 


菱角仁1斤、在來米粉1斤、絞肉4兩、香菇丶蝦米丶紅蔥酥適量、

柑仔店買A甜粿紙1張

 

 

調味料:

醬油2大匙  鹽、糖各2小匙  胡椒、五香粉各1小匙

 

做法:

 

1.菱角洗淨蒸熟,蒸熟後我會稍微剝一下菱角仁上的薄膜

 

切片備用。

 

 

2.鍋中放油,爆香香菇絲、蝦米、絞肉紅蔥酥,

加入調味料炒成肉燥後,加入菱角切片輕輕拌勻備用。

 

3.在來米粉一包 (600g) 加冷水五杯拌勻,先調成米漿備用

 

 

4.將8杯水倒入菱角肉燥鍋中煮沸,關小火,

再慢慢加入米漿攪拌成菱角粿漿

 

5.此時要特別注意,要用鍋鏟充分翻炒,

否則鍋底容易黏鍋,就會影響到菱角粿的味道。

 

炒到一半突然停電,所以炒好後,

只能整鍋移駕到水槽窗邊,光線較好的地方拍照。

 

6.蒸模裡舖上甜粿紙,再倒入半熟粿漿,

方型的我放瓦斯蒸一個半小時蒸至熟透。

圓形的我用電鍋,一次2杯水,蒸2次

(所以是4杯水,第一次跳起來時,

再等一下,再加2杯沸水)。

 

7. 蒸熟後熄火開蓋,拿到蒸架上放涼,完全涼透後切塊冷藏即可

 

 

  

 

斷面秀,真材實料看得見~~

 

 

昨天吃剩的火鍋,加熱丟幾塊剛蒸好的菱角粿,

粿好有Q彈,又沽溜沽溜的超級好吃,

不用三分鐘就把自己餵得好飽~~

 

煎得香香的(故意切得好厚吼),更是老公的最愛,

他那一大盤,我是沒機會照到了,

已經都進到他的巴豆惹~~

 

 

當做早餐也很讚,

歐嗨優~~老板來一盤菱角粿,

 

 

加蛋,

 

蒜蓉醬油加辣,謝謝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