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簡單的材料,大大滿足的美味,自製蛋餅皮~~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蛋餅皮一直是我家常備早餐的食材,

趁有空的假日,可以先做起來放,

超級簡單的材料,却是大大滿足的好滋味。

這樣,即使在平日上班上的早晨,

也可以快速地準備好早餐,

重點是自己親手製作的美味,

實惠又愛心滿滿,

給你活力滿滿一天的開始!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500g(也可以部份換成全麥粉)、滾水250g

冷水100g、鹽5g蔥花適量、黑胡椒少許。

 

做法:

(1) 將麵粉、蔥花、鹽、黑胡椒粉(我是用較粗顆粒)放入盆中,

    加水用筷子先攪拌,再將冷水慢慢倒入,

    這時比較不燙就可用手攪拌,至不黏手。

(2) 蓋上保鮮膜,鬆弛20分鐘以上,我是直接放冰箱冷藏一晚。

(3) 從冰箱取出麵糰後,再稍微揉成光滑麵糰,回溫一下。

    (直接使用者這個步驟可省略)

 

(4) 這個份量我習慣分成12份,鬆弛20分鐘以上。

 

(5) 將麵糰擀薄,

 

不是蔥油餅,所以要擀薄一點喲~~

 

(6) 將擀好的蛋餅皮用保鮮膜一片片間隔開來,冷凍保存。

彤的小小分享,我會整盤拿進去冰,可是

等到餅皮剛剛冰硬,就要先拿下來,一片一片鬆動一下,

再移至大的密封的塑膠袋封緊,保鮮膜不要丟掉。

一片片先鬆動一下,到時候要用時,

不會整個黏的緊緊的,才會更得心應手。

 

 

放暑假的早晨,家人都睡到自然醒,

兒子老公都說要吃蛋餅,簡單~~

 

鍋中放少許的油,放入餅皮,中小火煎成微透明樣,

再翻個面煎一下下,餅皮煎恰恰比較香,

 

煎好先取出備用

 

 

鍋中淋上2顆打得膨鬆的金黃蛋液,

加上九層塔及昨晚剩的紹酒香腸,

 

不需蛋熟,蛋液一加入就可蓋上剛剛的蛋餅皮,

 

煎至蛋差不多熟,就可翻面,

 

在鍋中捲起來就可上菜囉。

 

有時我會在鍋中直接切,今天比較大捲,

就放在熟食砧板,切成適口大小。

 

兒子的不喜歡沾任何醬料,

這款好料,原味就好吃得不得了餒,

光看就忍不住流口水~

 

兒子的早餐,還要我幫他多煮一碗鍋燒意麵。

早餐輕鬆煮,麵裡,我就很簡單的加些青菜及肉片。

感覺現在的麵,縮水的厲害,一顆的麵煮起來少的可憐。

 

老公沒有額外要多加一碗麵,

 

所以就幫他現打一杯木瓜汁,開動吧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