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/08/01

營養豐富的雞肉蘑菇披薩~~

 

暑假孩子在家,所以今天預先烤了幾片披薩麵餅,當早餐、點心、

宵夜,隨時要吃披薩,都很方便~~

 

蘑菇雞肉披薩

 

一、麵餅材料:中筋麵粉500g  小麥胚芽50g  細砂糖35g  鹽10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乾酵母10g  奶油35g  蛋50g  水250g

 

做法:

 

1. 全部材料倒入揉勻(奶油最後才加入一起揉勻),

   我用手揉至光滑而已,沒特意去揉出薄膜,

   鬆弛至麵糰二倍大即可。

 

2. 將麵糰分成5份,擀成大小適中的圓形,

   披薩不用做第二次發酵,即可直接鋪料烤焙。

 

3. 我會將麵皮以預熱好之上下火180度,每片預烤10分鐘,

   再冷凍收藏,有一片特意做薄,烤得焦香酥脆~~~

 

 

二、披薩的材料就很隨興,剛好家裡有剩下的烤雞肉,

    所以我今天做的雞肉蘑菇口味~~

 

蘑菇先用乾鍋煸出它的香味

 

今天懶得炒披薩醬(也可買現成的),直接先塗上蕃茄醬,

再灑上義大利香料、黑胡椒、紅椒粉調味~~

 

明天要做涼拌鱈魚肝的洋蔥絲,我先泡冰水放冰箱冰一晚,

 

拿一些出來用,水份要擦乾

 

把料一層一層的鋪上去~~

 

我喜歡起司,所以這次用了三種起司

莫扎雷拉乾酪

 

切逹起司 & 披薩起司

 

鋪得滿滿的

 

 

我還喜歡在最上面擠上一點點美乃滋,甜甜的~

 

用上下火200度,烤至披薩上色即可,趁熱才好吃唷~~~

 

 

2015/8/5

料多味美青椒牛肉披薩~~

 

兒子又吵著要吃披薩了,而且要好多的肉~~

所以我買了牛肉火鍋肉片,用義大利香料、紅椒粉、黑胡椒、

一點點蠔油醃過(一點點即可,不要太鹹),再炒約5分熟...

 

鋪得滿滿得~~~

 

兒子還要起司多一點,今天一樣放了三種起司,

所以當媽的我,只好蘑菇、青椒一樣也給加得滿滿...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