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麗星郵輪寶瓶星號8天7夜7/19(週日)~7/26(週日),

原訂行程是石垣島-鹿兒島-長崎-濟州島,

但韓國爆MERS疫情,更改為石垣島-鹿兒島-長崎-佐世堡。

 

7/19(週日) day 1 基隆

 

讀女中三年,每天上學都搭公路局在基隆碼頭下車,

(年輕人可能沒聽過什麼叫公路局吧!!!)

今天又回到基隆港登船,

總覺十分親切~~

 

掰掰,Keelung,出花囉~~

 

 

名符其實的雨都~~

   

 

這是我第二次搭麗星郵輪了,這次純粹想帶我們家阿木出來走走,

 

 

第一次是2013/7/20 石垣島三天二夜的行程,

當初登船已是華燈初上時分~~~

 

 

 

這次上船,先帶阿木到餐廳享用下午茶,

船上有供早茶、下午茶、宵夜

加三餐,有四處的餐廳免費,任君自由取用,

所以在船上,一天可以吃上六頓,

悠哉遊哉,回去一定一定會胖上個好幾圈,

不過我家老公,不喜船上的餐,又睡不好,

他總說上船一趟,他一定是瘦一大圈回去der~~

 

十樓船中的星辰酒廊,船上的大型表演廳,每晚用完餐,

可到這欣賞免費大型的秀(郵輪上也有付費的成人表演秀),

我帶阿木來看過魔術表演、大型歌舞劇場及歌星演唱會,

因為不能有閃光燈及錄影,所以我安靜地欣賞表演~~

 

 

十二樓船頭的淩霄卡拉OK吧~~

 

十二樓的麻將室~~

 

船艙走廊一角~~

 

我說了,上船就是吃吃吃,喝完下午茶

馬上馬上,緊接著就是晚餐時間,金害!!!!

第一天我們選擇在12樓船中,露天的自助燒烤餐廳用餐

 

老公還幫我們買了一瓶紅酒,瞧我家阿木笑得多開心~~~

 

 

7/20(週一) day 2 石垣島

 

歐嗨優~~~

今天我們的船已經抵達石垣島了~~

 

早餐先~~~


我今天的早餐,碗裡的是綜合果乾麥片淋上藍莓優格~~

 

聽說有颱風,天氣陰,有小雨~~ 

 

看見陸地了~~

 

 

 

我們在船上購買岸上觀光的行程(要另外收費),

如果有做功課,其實自由行也十分容易,

因為有帶阿木出門,一切以最輕鬆為優先考量~~

 

今天的地陪,父母是台灣人,他是在日本出生

已入日本籍~~

他很貼心的停在可以照到郵輪全景的公園,讓我們先照像留影~~~

 

民俗園松鼠猴我上次已參觀過,

 

 

 

上次(2013/7/20)在船上的照片~~~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所以,今天我們買的行程是到竹富島星砂探索之旅~~

要搭10分鐘的快艇,

在石垣島碼頭,等船時隨便晃晃,風師爺是島的守護

 

  

我ㄤ不愛船上的餐,一下車就先找便當

 

各式各樣的島酒,日本人做生意有一套,

他們會有地域區隔,有些東西非得到當地才有得買~~

 

竹富島到了,竹富島有星砂島之稱,可以撿到星砂,

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適逢漲潮,沒星砂可撿~~

其實我們台灣綠島也是有星砂der~~

 

有星砂的沙灘漲潮中,所以我們沒過去,

大家還是很熱衷的在這掏看看有無星砂~~

 

石垣工藝館,一樓販賣織物並有幾位老婆婆展示織布過程,

二樓則有染織資料展示~~

綠樹環繞的紅色屋瓦頂,是島上的建築特色,

此區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傳統建築物保護區。 

 

風獅爺是島上居民守護神,矗立在每戶人家紅色瓦頂上~~

 

或是屋前~~

  

乘水牛車參觀竹富島~~

 

道路上處處白砂銀光點點,處處體現出沖繩諸島的風光明媚~~

 

搭船返回碼頭,在對面的飯店各自覓食,午餐自費~~

 

 

 

謝謝我們家老公點了石垣島享負盛名的石垣牛,

讓我這個貪吃鬼,大飽口福~~~

 

 

 

餐後悠閒地赴下個景點,川平灣~~

川平灣是日本八處國家指定觀光名勝之一,

碧綠的海水在陽光照射下會閃耀出七彩虹光,如夢如幻,

彷彿置身一片夢境之中~~~

 

今天天氣,有點小陰天,涼爽的天氣,沒太陽出來曬人,

我覺得很好~~

  

最後一站一定是趕赴當地最大的超市購物,其實台灣東西又好又美,

所以我出門就買少少~~

 

 

老公喜歡的泡盛酒辣椒,

 

回家的第一餐,就很賢慧的開來用了~~~

 

登船囉!!回到船上的房間,房務人員貼心地送上一份小小的心意~~~

 

晚餐選在11樓尾香味軒餐廳用餐,是屬於馬來口味的自助餐~~

 

 

吃完晚餐,推門而出,吹吹海風~~

 

 

 

7/21(週二) day 3 公海

 

今天不靠岸,整天在船上,我的早餐~~

 

吃完早餐到頂樓逛逛,早上7點多,許多人應該還在補眠吧!!

天空中飄著稀稀落落小雨....

 

在9樓船中航海家餐廰吃午餐~~

 

吃完午餐可以到7樓環船走廊散步,這裡也可以慢跑或健走~~

 

船上吊掛的救生艇~~

 


因為今天沒登岸,人有時會在房間裡,所以告訴房務人員不打掃沒關

係,他們仍貼心的趁我們外出參加雞尾酒會時,很快的就把房間

理好了~~ 

没喝完的紅酒,等一下晚餐再帶出去佐餐~~

 

5點半PM在星辰酒廊,舉行船長雞尾酒會,介紹船上的高層主管~~

 

晚餐,船上的駐唱歌手會到桌邊來獻唱~~

 

 

 

8點45分吃完晚餐後,帶我阿木到星辰酒廊欣賞大型的表演秀,

"亞特蘭提斯之石"

這是早上我看到工作人員在準備的道具,表演途中不能攝影~~~

  

 

7/22(週三) day 4 鹿兒島

 

歐嗨喲~~今天到鹿兒島喲,仍有岸上觀光的行程,

早餐一樣要吃飽飽~~

 

 

接近陸地中~~

 

 

今天參加的行程是櫻島火山之旅~~

要先搭乘至櫻島的渡輪~~

 

 

我們的大巴也跟著一起上船,航程約15分鐘,

我們可以下車到船上溜搭溜搭。

 

櫻島火山是世界上不多見的活火山,我們去的時候,

火山仍然煙雲升起,煙霧繚繞,可以很近距離的接觸活火山~~

 

 

 

火山噴發形成的熔岩到處可見~~

 

 

熔岩渚公園內有條100米的足浴池,

可以一邊欣賞錦江灣美麗的海景,

一邊悠然的享受雙腳泡在溫泉之樂。

 

泡足浴的同時,眼前還有美麗的錦江灣相伴~~

 

我泡了約5分鐘,水很燙,腳泡的紅通通的,真得很舒服,

穿粉紅衣服的小伙子是郵輪的員工,休假跟出來玩,

還幫忙照顧我們這車~~

 

天文館,附近的商店街,

 

 

   

因要趕赴下個行程,時間倉促,所以我們就只能簡單吃個拉麵~~

 

 

拉麵、叉燒我都覺得很好吃,可是日本拉麵口味都偏鹹,

湯我實在無法喝完,可能會引起老板的不快吧!!!

 

 

下個行程是參訪仙巖園,

篤姬出嫁前曾在此生活3年,篤姬一片有多處在這裡取景。

仙巖園最出名的地方就是他借景式的庭園造景,

從別墅就可以遠眺櫻島火山,前面臨錦江灣,後面是磯山,

這也是日本著名的傳統文化庭園之一。

 

 

 

進園第一個看到的是,

一座當時為了鑄造大砲而用來溶鐵的反射爐遺址

 

旁邊還有座鐵製150磅火砲~~

 

磯御殿,是歷代薩摩藩主生活的地方~~

 

 

今天的地陪小靜,本籍東北,已入日本籍是個很溫柔的人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千尋巖~~

 

琉球國王進獻的涼亭"望嶽樓"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