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的古早味紅豆麵包,

 

 

 

 

 

紅豆餡是自己蜜的~~~

 

中午打了個麵糰想做麵包,完成基本發酵....

 

 

巴拔找我們出去吃冰,

 

祇好把我的麵糰先打入冷宮囉!!

 

麵糰重新滾圓,放入冰箱讓它慢慢發酵,

 

要是沒有當天做,要放冰凍,

 

否則麵糰在冰箱還是會持續發酵喔~~~

 

 

 

嘿嘿....又是跑來玉井吃芒果冰

 

 

今天我們三個都點了小份的芒果無雙

 

芒果冰還是要夏天吃,芒果最新鮮好吃~~~

吃完冰底迪想吃旗魚黑輪,於是我們又繞到興逹港

旗魚黑輪其實要東港的才好吃,

到了與逹港又吃了好多小吃

 

商店街的對面,沿海步道也整治出來了,

 

 

所以信步走過來,吹吹海風,走走路,消化一下

 

 

 

帶底迪出來晃晃~~~

 

到漁港總不免買些漁貨

 

超厚魚皮是我的最愛,可加在雞湯裡,膠原蛋白豐厚哦!

 

二斤的吻仔魚,一包100,二包150,精打細算的煮婦當然就買了二包

 

還有一條很大的虱目魚,老公是不吃虱目魚的

可是呀!!!野生的就不同,超好吃der~~~

 

 

 

還打包了熟食,花枝丸裡大塊花枝喔~~

 

鯊魚煙好吃,連不吃的底迪,吃了都說好吃

 

炸魚卵

 

回到家,先把吻仔魚燙熟,

 

 

一盤直接沾蒜蓉醬油,另一份攤得薄薄的放冰箱冷凍保存

老公兩三下,一碗飯下肚

 

擱來一碗。。。

 

 

 

另外一份的魩仔魚分裝成四份,要用時隨時解凍一包,

 

把剩飯,冷凍魩仔魚、

冷凍紅K絲 (常有一條紅K用不完,我就會把它切絲壓扁丟冷凍)

 

 

通通丟進鍋裡,水滾,5分鐘就把老公的午餐搞定!!

 

 

 

哈哈,一直沒空理我的麵糰,它在抗議了!!!

 

 

 

牛奶湯種紅豆麵包 x 14個

 

材料 : 

 

牛奶湯種150g : 我用150g的牛奶+30g的高粉下去煮

 

麵糰 : 高粉350g  低粉50g  糖60g  鹽1/2小匙  蛋1個(約60g)

       奶粉10g   牛奶125cc  湯種150g  酵母6g  無鹽奶油30g

       紅豆餡(一個麵包30g)  黑芝麻少許

 

做法:

 

1.先做湯種: 湯種的製作粉跟牛奶()的比例為1:5

            150g的牛奶+30g的高粉

 

先拌勻

 

再用中小火,一邊煮一邊拌勻,

麵粉水煮成愈來愈濃稠的麵糊,就是湯種。

記得有次,我一個遊學日本二年的同學,來家小住二日,

她要我教她做麵包,我就是做了湯種麵包,

她看我兩分鐘就把湯種喇好了,只見她佩服地說 :

湯種不是一種很難的技法嗎 ???  你們說呢~~~

湯種煮好放涼即能使用。

 

 

2. 所有材料(奶油等一下再放)攪拌成糰,再加入奶油,

   攪拌至擴展階段,(麵糰可撐出薄膜)

 

所謂擴展階段(一般做甜麵包到擴展階段就可以了):

指的是將材料攪打至成糰後,

用手拉成一長條狀,具有筋性且不易拉斷的程度。

也可以取一個小麵糰來測試,

用手將小麵糰往外撐開成薄膜狀時,可以看到其裂口不平整且不平滑,

這樣就能準備取出來整型了。

所謂完成階段(一般做吐司麵糰要打到完成階段) :

就是用手撐開一小塊麵皮,它會成為光滑的薄膜形狀

且裂口呈現出平整無鋸齒狀的狀態。

 

 

3.將麵糰從攪拌缸中取出,滾圓,放入鋼盆中進行第一次發酵

  也就是基本發酵,天氣熱約45~50分鐘,或發至麵糰的二倍大。

 

 

 

我下午完成基發臨時要出門,所以我把麵糰又重新滾圓,放入冰箱

 

到晚上8點拿出來,麵糰在冰箱也會持續低溫發酵哦!!

所以如果沒空當天做,可滾圓後直接放冰箱冷凍,

屆時取出回溫、解凍、從基發開始。。。。

 

 

4. 分割成每個60g,我的麵糰剛好可以分割成14個,

   每個麵糰滾圓,進行第二次發酵(中間發酵)約15分鐘

 

 

5. 桿平準備包餡,我自己蜜的紅豆

 

包入紅豆餡,一個麵糰30g

 

 

 

6. 進行最後發酵約50分鐘,最後的20分鐘,要開始預熱烤箱

   至確實的溫度,上下火180度。

待小麵糰發酵至2倍大的時候,在表面上刷上一層蛋液後,

上面沾上少許黑芝麻。

 

 

7. 烤焙 : 將麵糰放入烤箱中,以上下火180度先烤8分鐘時,

          烤盤轉向,再烤4分鐘或烤至麵包上色即可。

 

 

香噴噴的紅豆麵包出爐了,有沒有忍不住想掰開看看

裡面飽滿軟綿的紅豆餡

 

 

請大家視吃囉~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  

 

第二天晚餐的虱目魚兩吃~~~

 

乾煎虱目魚排,魚很大,我還是貪心地一次全一起煎了,

 

 

真得很大,一個大盤都不夠盛呢~~~

 

 

魚頭、尾、骨,魚肝及內臟煮湯,只有新鮮的魚內臟才能拿來煮湯

 

 

上桌,呷奔囉~~~

 

 

涼筍很清甜又嫩。。.

 

 

昨天的鯊魚煙及魚卵。。。

 

 

飯後再來盤甜死人不償命的鳳梨,台灣人何其有幸能生在水果王國裡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