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梅漬白櫻桃~~~

家裡好有漂亮的粉紅桔梗花,把它排得美美的上桌,

眏入眼簾,讓人第一眼就能感受到食物的美好~~~

 

今天朋友送我一籃滿滿的白櫻桃,好開心啊!

 

 

 

可是怎麼跟我認知的櫻桃不太一樣呀!

 

我們所謂的櫻桃,

一般指的是令人垂涎三尺

甜份頗高、紅灧灧華盛頓紅櫻桃

 

白櫻桃我真得沒見過欵~~~

 

只見它的果實長得極為可愛特殊

 

具有八條縱稜拿在手上像極了垂掛的小燈籠

 

 

 

這是我們淑媛阿寄的玉手~~~

 

 

後來經臉書好友棋琳的告知,

才知它真正的名字叫 : 扁櫻桃Eugenia.uniflora

又被稱為「稜果浦桃」或「八角櫻桃」,原產巴西。

  

其實扁櫻桃在歐美很多國家的住戶庭院裡,

很容易看到她的身影,因為她是2-3公尺的常綠灌木,

葉子清潔油亮,外形漂亮,可做為景觀植物,

也可修剪成形,她的開花結果也是從春天到秋天,

這段期間也幾乎可以天天吃到的果實。

 

扁櫻桃的果實可生食,

果實的特色是由綠轉黃,再由黃轉紅,

由紅再轉成黑紫,此時的果實才是最甜。

 

也可拿來當製果醬、釀酒的原料。

 

在中藥屬性裡性平、味苦、微辛,

功能主治腹痛、吐瀉、口角炎及跌打腫痛,

可說是全方位植物。

 

我要求朋友帶我去看看白櫻桃長什麼樣子 

 

 

朋友說前兩天還結實纍纍的,

不過我今天去他們已砍掉不少,

他們種了兩棵~~~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朋友綠綠的就摘來送我們,

整個白櫻桃口感偏酸,生食風味不佳

所以我冰糖,二砂,紫蘇梅及當令的鳳梨來醃漬

我也沒吃過白櫻桃,好期待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