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化溪美社區樂活、輕旅行~~

 

今天到善化的溪美社區和婆媽們一起動手做鼠麴粿,

好生地熱鬧,精采人生幸福百分百~~~

 

粿模,木製的那隻己流傳百年,一定要好好珍藏,

留下來當傳家寶

 

 

婆媽的速度,驚人的快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料美味豐,婆媽的手藝真是厲害呀!!!

 

 

 

 

也備有素料餡

 

  

婆媽們教導如何分辨正確的鼠麴草(鼠殼)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左邊的是正確的鼠麴草,

中間是我請溫媽媽帶我去摘的艾草,客家人也拿它來做粿

最右是很容易和鼠麴草搞混的草(名稱我忘了)

 

 

 

 

今天除了有自己包的鼠麴粿,

還幫每人準備了老麵藍莓麵包及

桑椹蛋糕(鄉下人純樸的杯子蛋糕,最讚的)

 

 

萬此師兄為我們介紹社區的人文地理之美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包好的粿,要用大火蒸12分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兩顆大西瓜喔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時節的西瓜好甜啊!!!

 

 

我甜美的廣論班同學全家福~~~

 

 

溫巴拔和閨秀及淑媛兩姐妹也是我同學啦!!!

我們那班的感情如家人般。。。

 

 

文彬師兄笑得粉燦爛 (我讚頌班的同學)

 

 

做粿活動完畢,從溪美㓉動中心順路走到善化糖廠吃冰、喝咖啡。

 

經過溪美森林公園,美麗的小葉欖仁長得有夠高,高聳的枝葉擎天,

 

為我們遮去熾熱的驕陽。

 

漫步在綠意盎然社區公園,習習涼風吹來,沒有冷氣一樣沁涼,

 

比在家吹冷氣還舒服,環保又健康,是附近居民晨昏散步好去處。

 

 

糖廠的紅豆牛奶冰,紅豆又軟又甜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善化糖廠的咖啡很好喝喲(糖廠的員工自己顧店)

有空可以過來坐坐,很不錯~~~

 

 

 

 

溫媽媽、閨秀、淑媛倆姐妹(我銅鞋喔~~~),揪咪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糖廠文物舘,保留了一些珍貴古早的糖廠文物,

有興趣的人可進去參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