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了一夜的牛腱,出浴了,蘿蔔也超讚~~

 

  

從頭到尾我都沒加鹽巴,所以一點都不鹹喔!!!

只有醬油冰糖的鹹甜鹹甜,單吃都很OK ....

趁著假日,快去滷一鍋來吃吧!!!

相信我真得放不了幾天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暑假到了,我常會在家滷一大鍋牛腱,一次多滷幾顆,

剩下的滷汁不會太鹹,拿來煮牛肉麵也非常好吃,省時又方便。

  

 

 

 

材料:(阿基師的配方)

牛腱600g、玉桂皮5g、八角5g、老薑片100g、蔥段75g、

紹興酒100cc、冰糖50g、醬油100cc、白蘿蔔300g

 

我今天用了3公斤的牛腱,八角2顆、醬油2杯、紹興酒2杯

冰糖半杯,白蘿蔔1條1斤半,還加了一大匙辣豆瓣醬 

 

做法:

1.蘿蔔切滾刀塊,別切太小塊~

 

牛腱去除表皮筋膜,切下表皮筋膜、牛筋保留一起魯。

 

賣場買的牛腱,八條只有4條有牛筋~~

 

 

 

2.牛腱先稍微燙去腥,

 

撈起後,先稍微用叉子或小刀戳洞,等一下比較好入味。

 

 

3.炒鍋放3大匙香油,

 

先下薑炒香了以後下蔥段, 

 

 

薑跟蔥段一起爆香,爆香很重要,不爆湯頭不香

不可省略~~

 

*我没加蒜頭,蒜頭熬煮會粉粉的影響整鍋湯頭的清澈,

爆香後加入玉桂(我沒有沒加)、八角炒香,

我多加了一匙的豆瓣醬,一點辣夏天比較開胃,

 

下冰糖炒一下,有焦糖香微甜,融化即可,不需炒到醬色~

 

 

4.最後加入切下的表皮筋膜及蔥尾、

 

2杯紹興酒

 

2杯醬油

 

 

5.我是移至快鍋煮,

 

加水蓋過

 

加入白蘿蔔

 

6.快鍋唧唧聲後煮半個小時~ 

 

煮好湯頭的顔色很漂亮~~

像普洱茶的茶色~~

 

 

牛腱筋有魯透,但又不會太軟,小孩喜歡吃有點嚼勁的~~

 

做法十分簡單,也沒有過多的調味,

魯牛腱輕鬆上菜,一樣入味,腱肉鬆軟Q彈,入口生香。

厚厚地切上一盤,便宜家裡那兩隻小的,

二人爭食,把整盤吃得乾乾淨淨~~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