蘿蔔糕用電鍋,蒸輕鬆~~

 
  
早上上市場,好大的蘿蔔三條50,
一條中午煮排骨湯,
二條早上備些簡單的爆香料,
 
 
用電鍋蒸,免顧火又省瓦斯,輕輕鬆鬆~~
晚上就有蘿蔔糕可吃了。
(我用的是2個8吋的蛋糕模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6/ 01 / 08

我做蘿蔔糕常用這二個模型

 

然後常分二個地方蒸,

方的用瓦斯蒸一個半小時,

 

圓的用電鍋4杯水分2次蒸,

 

因為做習慣了,所以要做蘿蔔糕時,

總是老習慣,直到前天,我又蒸了蘿蔔糕,

然後人跑到隔壁一下下,

老公很擔心的跑來找我,

妳瓦斯在蒸什麼呀!! 火開好大,

我說,蒸蘿蔔糕,要1個半小時呢,

他說火那麼大,水不會乾掉嗎???

我說我有在注意。

 

謝謝他的點醒,我才想到我有高鍋蓋,

 

也有兩個圓的蛋糕模,為什麼呀!!!

從來沒想到一個電鍋就可以蒸兩個,

不用顧火,又可省下不少瓦斯呢!!!

好盲目喔~~

 

下面那層我仍是放在架子上,不是直接擺在電鍋裡

 

 

 

 

為了答謝他,今天午餐多塊豬腳給他加菜吧 !!!

 

 

2015-03-09

 

港式蘿蔔糕 

 

趁蘿蔔當令又便宜,趕緊製做一些家裡大小都愛吃的蘿蔔糕,

蘿蔔三條50元,粿紙一張6元(而且只用半張),

其餘都是家裡現成的,自己動手做,

真材實料經濟實惠,食在安心。

雖說是做港式的蘿蔔糕,我卻很喜歡加香腸,

因為香腸甜甜的口感,我覺得跟港式蘿蔔糕也蠻搭的...

 

   

XO醬炒蘿蔔糕,怎醬好吃~~

  

 

剛炊好的粿,煎甲赤赤最是迷人哪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蘿蔔糕加上大大一匙自己炒製的XO醬,

加蛋加豆芽菜炒一炒,味美料豐,

怎能不令人垂涎三尺、胃口開呢???

 

 

有了蘿蔔糕,只要簡單的青菜、魯味,

再搭上一鍋美味的湯,

我想這就是家的味道最忠實的呈現吧!!!

 

我精心熬了一鍋牛蒡燉雞湯,

我好喜歡聞雞湯中飄著淡淡的

牛蒡香味,養生又好喝~~~

 

 

 

我在廚房收拾著,等我一出去,粿餒 ??? 

秋風掃落葉啊!!!我想這是我們家的另類讚美吧。

 

 

 

港式蘿蔔糕 : 

 

材料 : 

 


在來米1斤泡一夜水濾乾得重775g,

加香菇水三杯(標準量杯,一杯約240cc)

打成細漿,愈細愈好。

 

*** 也可用在來米粉600g +

水三~四杯(標準量杯,一杯約240cc)代替

 

白蘿蔔絲1800g(浄重),蝦米、香菇、香腸等配料適量

  

作法:

 

1.蘿蔔刨粗絲,香腸切小丁備用,爆香香菇、蝦米、香腸,

 

  下蘿蔔炒一下(我沒另加水),調味(鹽、糖、胡椒)

 

  蓋鍋蓋中大火燜2~3分鐘。

 

 

 

2. 再來米粉+2大匙玉米粉(可不加,加玉米粉比較Q),

 

   這次買的再來米粉是500g包裝,所以水只加2杯半。 

 

3.再來米粉、玉米粉調成粉漿,慢慢加入鍋中,攪拌均勻,

 

  (動作不熟練的話,火可關小一點)。

 

 

 

4.拌好的蘿蔔糕粉漿,放入鋪有年糕紙的模型中。這次做了二盒,

 

  做久了有經驗,通常都用這兩個模,一模放在炒菜鍋中蒸,

 

  另一個圓的模型就用電鍋,同步開蒸。


 

5.這盒放電鍋蒸,外鍋4杯水

(分2次蒸,一次先用水2杯水) 

 

另一盒放瓦斯爐蒸,冷水入鍋,水滾後(鍋邊開始冒煙),

中火蒸1.5hr,蘿蔔糕要蒸久一點,愈熟糕愈透愈好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6.蒸好要放至少兩個小時以上,讓蘿蔔糕完全涼透才能切, 

  否則糕體過於軟嫩,切出來的蘿蔔糕容易散掉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蘿蔔糕,在來米製的粿不怕炊,炊透,愈熟愈好吃。

 

 

蘿蔔糕又一章~~~

 

 

老公叨唸蘿蔔糕吃完了,我一直記著再做的,

可是總有事忙著....

 

大哥開學沒幾天,利用假期跑回來,老公很關心,

叫我這個做媽的問問孩子怎麼了???

連底迪也在問,哥哥怎回來了???

其實也沒什麼,孩子覺得累了,只單純回到家吃、

睡一頓飽罷了!!!回來的路上已經開始跟阿母點菜了....

 

今天老公休假想出去走走,我就說載哥哥回去,

順道去吃底迪美食名單的丼飯,

把小的也載出去走走....

 

最近出門,觸目可及,鄉間小路,

滿城盡是黃金甲,一路開遍了

黄燦燦的黃金風鈴木,

沒想今天在古坑休息站又瞧見了一大片,

看到大家狂拍,難怪最近臉書都被此花洗版了。

 

  

 

 

回到家沒忘記老公要吃的蘿蔔糕,

他老爺倒也順水推舟說,現在也不晚,

是呀!!! 料都買好了,最多就花個蒸的時間,

而且還可趕上給他當早餐呢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老爺說了,今天早餐,午餐,晚餐一定要有這一盤 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