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巴拔又從小菜園裡拔了蔥尾和一些小蕃茄回來,

巴拔蔥都捨不得拔整根耶~~~

 

那麼多的蔥尾我就拿來包水餃好了,小蕃茄就做梅漬小蕃茄吧!!!

 

 

梅漬小蕃茄

 

材料: 小蕃茄適量  冰糖二大匙  白話梅6~7顆  檸檬汁2大匙

 

檸檬我都喜歡擠汁冷凍保存

 

 

做法:

 

1. 小蕃茄洗淨底部劃十字熱水煮開後放入川燙,

   幾秒鐘就脫皮,一下就要撈起,不要燙太久

 

2. 撈起待涼,蕃茄要去皮

 

我家的蕃茄好小顆

 

3. 冰糖、話梅、檸檬汁加開水調勻

 

 

4. 將蕃茄加入調好的糖漿中,用保鮮膜密封放入冷藏,

   浸泡至入味(我有加桂花釀),二天即可享用囉!

5.醃漬好的蕃茄,清爽可口,冰冰涼涼的十分開胃呢~~~

 

 

 

高麗菜青蔥水餃

 

材料: 水餃皮三斤(我包水餃都習慣多包些放冷凍),

      梅花肉三斤(細絞肉,或請肉販絞兩次),

      高麗菜一顆,胡蘿蔔一根,青蔥一把

 

作法:

 

一、先調肉餡可使之先入味:

 

1. 鹽二大匙、醬油三大匙、香油一大匙(我很久沒用香油了,

   用麻油代替),糖一大匙,白胡椒二大匙

 

 

薑泥二大匙

 

2. 將全部調味料與絞肉攪打,攪打時將肉一小部份一小部份

   抓起來甩打,增加肉的筋性,至肉有黏性,可先放至冰箱冷藏

 

 

二、蔬菜部份:

 

 

1. 蔬菜泡水清洗乾淨

 

2. 水份瀝乾,刴餡的時候才不會濕淋淋地~~

 

3. 我習慣在砧板下鋪報紙,等一下濺出來的菜屑直接包起來就好,

   方便清理

 

4. 蔬菜切好(刴碎)時,加鹽一大匙抓醃,擠出水份

 

 

5. 報紙拿開,很乾淨,方便清理

 

6. 擠乾水份的蔬菜,可酌量調味(鹽、胡椒、糖、香(麻)油

   各一大匙)

 

 

三、調餡

 

1. 將擠乾水份的蔬菜加入肉餡中,攪打均勻,

   成為餡料備用

 

 

四、水餃的包法:

 

1. 水餃的包法有很多種,我總是水餃皮折合,

   兩手一抓就是了,沒特別的形狀

 

2. 你也可以把水餃先對褶捏緊,再把左右兩邊往中間褶

 

3. 或者打褶

 

自己包的水餃,料

 

飽滿的餡,好大一顆呀!!!

 

還没包好,底迪己經回來要吃飯了,

 

下20顆,水滾水餃才下鍋,下鍋時記得要輕輕攪拌,

水餃才不會黏鍋

 

水餃太大顆了,還是要剪開,檢查看熟了沒?

 

 

底迪跟我說,他最近要少肉,所以就很簡單的小黃瓜跟大頭菜泡菜,

再煮一鍋他愛喝的玉米濃湯,簡單清爽~~~

 

巴拔的~~~

 

 

飯後水果,當然就是梅漬蕃茄啦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