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快速又簡單的煮出香濃的玉米濃湯~~~

 

 

 

 

中午跟閨蜜周s.從善化搭火車到永康"聯盈發"港式點心專門店用餐,

到永康站,我笑說雖然住得近,可是我從沒從永康坐火車到保安,

求一張永保安康的車票當護身符呢! 她笑說都過時了啦~~

我倆一派悠閒邊走邊聊,慢慢步行到店家。

 

11點開始營業,11點未到我們人己經到現場了,本想先登記,未料

伙房年輕師傅說要11點才能準時發放,倒是裡面的服務小姐聞聲馬

上出來讓我們先登記(領到1號!!),周是個很天真的人,她說就是

這樣所以要帶我來吃吃看,到底有何魅力可以把生意做得如此火紅,

老實說我今天去,人潮是還好而已啦 ! 店也不大當然位子就少囉~~~

    

 

今天周做東請我吃港式飲茶,店家生意火紅,不接受電話訂位,

要現場排隊領號碼牌,而且點心要一次點完(據說生意很好),

害得我倆的點了一大桌。。。。

 

金屋藏嬌--炸麻糬裡面包黃金流沙包的餡,不錯吃

 

 蝦子燒賣皇 & 黃金泡菜

 

 上海小籠湯包,一籠有7粒,份量很足

 

我真得不太習慣拿上桌的成品排得如此草率(鮮肉魚翅餃)

 

叉燒肉腸粉

 

  聯盈發蝦餃皇,餡的蝦仁爽脆可口,好吃

  

 鮮蝦腐皮捲

 

港式蘿蔔糕(三片的份量頗足) 

 

家鄉鹹水餃

 

鬆化雞蛋散,因為字面看不出來是什麼而點的,

就很像很膨的巧果咩!!上面還淋上糖漿

 

 我倆真得點得很多,周s.是個長手長腳的大瘦子,

而我剛好跟她完完全全的相反,要哭了啦!!!

 

 二人渡過了一個非常輕鬆又愜意的午餐

 

 餐畢,閒妻涼母也不忘打包一些回去給老公跟底迪當晚餐,

晚餐就只要煮鍋玉米濃湯就好囉!!!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簡單煮玉米濃湯

 

材料 : 玉米醬1罐、玉米粒1罐、洋蔥半顆

 

調味料 : 奶油3大匙、麵粉2大匙、水4杯、鹽1小匙、

         黑胡椒1大匙、洋香菜、鮮奶油少許

 

作法 :

 

1.洋蔥切小丁備用。先橫切三~四刀(看洋蔥大小)

 

 

再縱切~~

 

 

轉向就可切出漂亮的小丁了。

 

 

2.放入2大匙的奶油融化後,再加2大匙的麵粉快速炒成麵糊,

  要開小火否則奶油容易燒焦,撈起備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3.原鍋(鍋子不用洗)放入1大匙奶油融化後,

 

 放入洋蔥小火炒香,炒至透明狀,撈起備用。

 

 4.原鍋(鍋子不用洗)加水4杯,將奶油糊加入拌勻 (我用濾網,

   像煮味噌的方法攪拌,很容易,麵糊也不會攪不散結塊)。

 

  

 5.再加入洋蔥丁、玉米醬及玉米粒(水份要瀝乾),攪拌煮沸即可。

  (要攪拌麵糊才不會結粒、巴鍋)。

 

 6.盛碗,加入鮮奶油、黑胡椒、巴西利,一碗又香又濃,

  大人小孩的都喜歡的玉米濃湯,輕輕鬆鬆就可以上桌囉 !!!

 

 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5/4/24

 

中午帶老公來嚐鮮,(他叫我請客)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

晚餐那~~好幾盒,是另外買外帶的,很多盒還2份裝在一起。 

 

 看來這家有合他老人家的胃口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