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妹送三大盒現煮及一大包乾的櫻花蝦給我,

一到家馬上把盒子的倒出,分裝攤平冷凍,保持鮮度~~

  

 

今天利用乾的櫻花蝦加上小魚乾,

做個蝦小魚乾杏仁瓦片吧!!

 

 

 

蝦小魚乾杏仁瓦片 24片~~

 

材料 :

 

1個全蛋+2個蛋白、糖80g、融化奶油(液狀)40g、低粉50g

 

杏仁片200g、蝦、小魚乾少許、鹽1/4小匙

 


作法:

 

1.蛋白加糖拌至糖溶(不必打發),加入奶油拌勻。 


2.低粉過篩,一定要過篩,不然容易結粒,

  拌至麵糊均勻光滑即可,餅乾忌過度攪打。 


3.麵糊過濾兩次再拌入杏仁片。 

 
4.時間許可的話,放個半小時,烤出來的瓦片表面較光滑。

   (麵糊可冰過夜沒問題)。

 

烤盤要舖上烤盤紙,否則容易黏在烤盤上。

慢慢地把麵糊薄薄的舖在烤盤紙上,

再灑上櫻花蝦及小魚乾~~

 

 

 


5.烤溫160/160,12~18分鐘,烤溫要注意,否則容易烤焦。

 

 

6.杏仁瓦片放涼後,要馬上密閉收藏,否則容易回軟不酥脆。 

 

 

  

2016/2/21

烤箱壞好久了,過年時,我的朋友請我幫忙烤餅乾、蛋糕的,

我都只能說拍謝。

  

送去附近的電器行,也沒零件可修,

幸好問到代工廠,就在善化附近,趕緊送修。

 

二哥從過年就一直想吃的杏仁瓦片,今天終於可以烤給他吃了~~

 

 

如果想要形狀漂亮一點,可以在烤盤紙墊上畫好的圈圈~~

 

 

(有朋友問我如何可以讓形狀漂亮點,我只得把丟掉的紙,

 趕快撿起來給她看,所以很皺,請大家見諒!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/3/10

 

杏仁巧克力豆豆黑糖南瓜子二種瓦片~~

  

 

黑糖南瓜子杏仁瓦片(我用二砂60,黑糖20)

 

 

上次調蛋蜜汁時剩很多蛋白,分裝冷凍,

 

 

 

 

早拿一袋下來退冰,200g的蛋白,就可烤這麼多的瓦片欵! 

 

 

餅乾桶又被裝滿囉 .....(*´*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