魯了鍋肉燥後,老公的口頭禪就是隨便吃吃就好,

 

摘啦,摘啦!他只要有那鍋迷人的肉燥就搞定!!

 

所以我決定將我家的肉燥取名為 "收買人心萬人迷肉燥"

 

 

那就隨便吃吃~~~

   

 

 

肉燥,白切肉,飯是昨晚的,按下電鍋開關蒸熱就可以了,

 

大頭菜,蝦子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的,魚昨晚煎4條底迪沒吃

 

(家裡只剩1隻,2隻大的求學在外),回鍋煎赤赤,

 

認真說,就再炒個青菜而已....

 

  

 

我的超簡單肉燥:

 

 

材料:絞肉(我喜歡自己手切) 2斤~~理想肥瘦比例為3比7

 

紅蔥頭1杯 醬油1杯 米酒半杯 水4杯

 

調味料: 冰糖3大匙、胡椒粉、鹽各適量

 

做法:

 

1.紅蔥頭洗淨去外皮,切片備用。

 

2.乾鍋燒熱先下肥肉部份,小火炸出油來,肥肉先撈出,

 

利用鍋中的油小火將紅蔥頭炸至金黃。

 

 

3.把絞肉加下去一起爆香炒熟,

 

 

炒至變白時,從鍋邊熗入醬油和米酒拌炒,再加入調味料。

 

 

 

 

4.續加水燜煮至香味四溢即可,肉燥要好吃一定要細火慢燉,

 

如果怕肥買較瘦的肉,可以請老板給些豬皮一起魯,較有膠質

 

魯出來的肉燥就不怕太乾澀,而且豬皮加下去一起魯也很好吃

 

 

我今天加得是紅冰糖,紅冰糖比白冰糖,少了精製的手續,

 

保留更多的營養~~

 

 

5.魯肉燥時可加雞蛋或鴿蛋一起魯,

 

我比較喜歡加鴿蛋,小巧可愛~~~

 

  

 

6. 這麼誘人的肉燥,不想多添一碗都很難吧 ....

 

 

 

 

肉燥要愈魯愈香 !! 魯一鍋起拌飯拌麵,隨時要開飯都很方便

   

 

淋在自己魯的筍絲上,也好讚!!!

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2015/3/11

 

只要家裡魯鍋肉燥,中午在附近工作的老公,

 

已過了誤餐時間,還是打電話回來說想在家裡隨便吃吃。

 

於是我趕緊煮鍋水燙麵,燙青菜,還燙了幾隻他愛吃的蝦。

 

燙熟的麵、青菜拌上肉燥,再把蝦子、魯蛋擺在麵上,

 

淋上雞高湯,(雞湯喝不完,我都會把湯用濾網濾出),

 

最後加上一匙自製的X0醬,

 

像不像加湯版的度小月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