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一個可愛小薯餅非常適合週末下午,

小朋友有點餓又不太餓的時候,給小朋友墊墊肚子,

簡單易做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動手做做看!

 


食譜來源:網路

1大顆馬鈴薯(我用2顆小的,去皮後約350)

3大匙玉米粉

1/4杯麵粉

3大匙麵包屑

1小匙鹽

11/2小匙胡椒粉(我用黑胡椒)

1個蛋

我另外加了一些義大利香料及起司粉 

 

做法:

 

1. 馬鈴薯切薄片(切愈薄愈容易熟)

 

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。

 

 

2. 用筷子檢查馬鈴薯是否有熟。

 

 

3. 趁熱加入鹽、黑胡椒、義大利香料調味,

   我想吃出馬鈴薯的味道,所以不想壓太碎。

 

 

3 加入玉米粉及低筋麵粉攪拌成糰。

 

加入一顆蛋~~

 

我忘了加麵包粉,趕緊加入

 

加一些起司粉,讓味道豐富些。

 

攪拌成糰。

 

 

5.將馬鈴薯麵糰放入大塑膠袋內,捍平。

 

 

6. 用餅乾模做出造型。

 

 

7. 油鍋熱油,因為薯餅小小一個,

   所以要小火慢慢炸,炸至上色即可。

  

 

8. 我們家底迪等不及要試味道了。

 

 

 

9.剩下的我先下鍋炸一下下,起鍋放涼,就可放冷凍,

  下次回鍋大火炸一下就可吃到外酥內軟的薯餅,

  就可以很方便為小朋友準備點心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